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鹰嘴豆小米粥----预防缓解春困

2015-03-12 10:28:00 来源:搜狐美食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鹰嘴豆小米粥 

    春天到了,春光明媚,春风和煦,同时也让很多人“春眠不觉晓”整天哈欠连连,头昏欲睡,胃口不佳,饱受春困的困扰。

  合理的饮食对预防和缓解春困有很大的帮助。饮食要清淡,补水,补充维生素B1,优质蛋白质。

  鹰嘴豆小米粥,色泽金黄的米汤,醇正的米香不仅能够开胃,还能预防缓解春困。

  水占人体重量的70%,人体的各个器官,肌肉中水的含量都占很大的比例。说明水对人体的重要,如果缺水,人体的各项功能都会下降,也会导致春困。粥是春天最好食补佳品,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营养,容易消化吸收。

  维生素B1的重要功能的调节体内的糖代谢,保证每天摄入的主食及糖类在人体内转化为能量而被利用。小米维生素B1含量居粮食之首,比大米高出1.5-3.5倍。

  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质也能保持人体的精力充足,预防春困。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相比,更容易消化吸收。鹰嘴豆纯植物蛋白含量高达28%,是豆中之王。同时能控制血糖的升高,缓解血糖升高带来的昏昏欲睡。

  除了饮食调理,运动也是缓解春困的好方法,多活动,别辜负了大好的春光。

  食材:

  小米,鹰嘴豆

  做法:

   

  1.鹰嘴豆洗净泡水过夜。

  2.冷水入锅,加入鹰嘴豆,盖上盖子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

  3.加入小米,煮开后,转中小火。

  4.煮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鹰嘴豆先泡软比较容易煮熟。

  2.鹰嘴豆比小米难熟,所以先煮。

  3.小米放入后,要搅拌一下,避免粘锅,调整火的大小吧,避免溢出。

  4.小米比较容易熟,不要煮太久,否则会造成维生素B1的流失。

  5.水一次加够,不要煮太粘稠,我水:米=10:1,供参考。

  6.选用新鲜优质的小米味道醇香营养价值更高。

责任编辑:万军宝
新闻关键词:鹰嘴豆小米粥春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