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闷热初夏不知吃什么好?养心美食:玫瑰花枣仁炖猪心

2014-06-18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初夏水湿闷热日后,又很快进入炎热的仲夏,不少人尤其是老年人特别容易心烦气躁,睡眠质量也受到影响。中医亦曰“夏养心”。夏日适合养心且重在养心安神。玫瑰花能理气解郁舒心;酸枣仁能安神养心,敛汗生津。猪心为民间所认为的“以形补形”,合为炖汤,能养心血,宁心神,适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等症,尤适宜白领和女性之用。

  材料:玫瑰花干品10克、枣仁20克、猪心1个、猪碎骨100克、生姜2片。

  烹制:各物洗净。药材稍浸泡;猪心剖开,把枣仁装入内,用牙签扎紧;猪碎骨敲裂。一起与姜放入炖盅内,加入热开水500毫升(约2碗量),加盖隔水炖约2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2人量,或1人1日分2次进饮。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