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美食志 | 临沂“大厨”手下的拔丝鸡蛋

2014-04-12 20:56:00 来源:临沂小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拔丝,又叫拉丝,是制作甜菜的烹调技法之一。能做拔丝的东西非常多,常见的有地瓜、土豆、香蕉、苹果、酥肉等等,其实,鸡蛋也可以做拔丝,拔丝菜是个速度菜,做的要快,吃也要快。所以今天的拔丝鸡蛋过程不是那么详细,成品图也拍的马虎,在美味与美图之间,还是印证了真正吃货的标准,美味第一。 

   

   

   

  【食材】 

  鸡蛋三个 白糖70克(喜欢拉丝长的可多放点糖) 淀粉适量 花生油100克 

  【做法】 

  1 准备鸡蛋3个。两个磕入碗内搅拌成鸡蛋液(忘了拍照) 

  2 热锅内放油,晃动锅使锅内均匀沾满油,剩余的油可倒出。 

  3 鸡蛋液倒入锅内,尽量均匀淋入。 

  4 晃动锅使鸡蛋液均匀沾满锅,尽量使鸡蛋皮均匀。(用平底不粘锅最好) 

  5 鸡蛋皮切菱形。

  6 碗内磕入剩余一鸡蛋,搅拌后放入淀粉搅拌成鸡蛋糊糊,鸡蛋糊以舀起能呈直线落下为宜,不宜太稠。

  7 切好的鸡蛋皮放入鸡蛋糊均匀挂糊。

  8 锅内放约100克油,挂糊的鸡蛋皮分次炸好。

  9 炸好的鸡蛋理由待用。

  10 锅内剩余的油倒出,留一点底油,放入白糖。

  11 中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炒至糖完全融化呈现浅棕色时,并冒泡泡时,用铲子舀起糖汁往下倒,能形成一条直线,放入炸好的鸡蛋,均匀沾糖液后立刻出锅。时间要求很严,所以没时间拍照。这一步是拔丝的关键,熬糖不够,拔不出丝,就成了糖炒,时间过了就发苦。

  12 装盘趁热食用,用的糖不多,所以拔丝不多,但这样不容易粘一起,而且不会过甜。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