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中国好考生有感让美食与爱心共勉——爱心小熊便当

2013-07-19 11:22:00 来源:新浪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好考生有感让美食与爱心共勉鈥斺敯男⌒鼙愕  

     12年的寒窗苦读终要在考卷上做出一份验证和总结。1000多万名学生家长在考场外面焦急地等待辛苦的孩子们从考场走出来,一张张洋溢着轻松和淡定的笑脸是他们最期盼的画面。在第一天距离高考开始还有20多分钟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条转载率极高的高考新闻

  “第一天的上午,高考前20分钟。在宜宾一个中考点,一位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同一考场的一位男考生发现后,立即抱起昏迷女生往校外跑,守在校外执勤交警接力开车将女生送医。然后,男生再满头大汗地返回考场。昏倒女生打完一针后坚持回去考试,迟到了两分钟。中国好考生!” 

  看到这样的消息,立刻从心里产生了崇敬之心。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寒窗苦读12年,在临近高考的20分钟里,面对一场关乎个人前途的人生大考时,不顾个人的情绪勇敢地去帮助需要救助的同学。其实,高考也是人生即将走入社会的第一个道德考试,真诚地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份人生的答卷你赢了!相信每一位看到这则新闻的人,都会和我一样,由衷地从心底淌过阵阵地暖流,有爱心,从我做起! 

  这个孩子的行动让我感触很深,做了一个爱心小熊的便当,送给自己、也送给每一位朋友,祝愿我们都能向这位中国好考生学习,献出自己的爱心,让美食与爱心共勉!  

  中国好考生有感让美食与爱心共勉鈥斺敯男⌒鼙愕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