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金融办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3:5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沂市委金融办走进沂南县砖埠镇东岳庄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委金融办副主任赵臻元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给广大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列举和剖析了发生在沂南县境内的部分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并在村广场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品等方式,现场向广大村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讲述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提醒群众谨防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也告诫他们“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者风险自担”,莫因贪图小恩小利而本金全失。

  同时,与东岳庄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和银行机构的代办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村镇和社区在防范非法集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工作意见。

  下一步,市委金融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宣传广度、深度,继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七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