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高质量发展看临沂 | 演艺业态迸发新活力,“琅琊”系列大放异彩

2024-04-15 12:2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大梁王朝背景下,高深莫测的十名琅琊阁判官为评选新一任琅琊风云榜榜首而牵扯出一系列新愁旧怨、悲欢离合的故事……这便是书圣阁上演的“穿越”故事——《琅琊风云》。

  《琅琊风云》由山东演艺集团、上海戏剧学院团队、临沂水韵琅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集历史、文化、知识、故事于一体的实景剧游,剧目演出时长150分钟。

  为了打造逼真的多维体验体系,《琅琊风云》原创了100到150人的超大型开放剧本,让游客通过沉浸式的方式,以“主角”视角参与其中。作为山东首个将沉浸式实景游戏体验融入全商业业态的创新探索,《琅琊风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地游客广泛关注和喜爱。

  截至目前,《琅琊风云》总共演出了150余场,接待了10000余名游客。淄博游客胡佳璇说,创意十足的文化艺术表达、古风实景的空间呈现,带领游客以“主角”的身份“穿越式”感受沉浸式游戏剧的魅力,体验感特别好。

  项目营销总监王立强说,《琅琊风云》是临沂市“红绿蓝古今”旅游体系的重点组成部分,他们将书圣文化、魏晋文化、婚丧嫁娶文化等融为一体,打造线上线下互通的多元娱乐沉浸宇宙,极大地丰富了临沂市的演艺产品业态,增加了市民和游客在中心城区的文旅体验。

  距离书圣阁不远处便是《夜画琅琊》行进式游船演艺,该项目以涑河水岸夜景为画布,以临沂历史文化为内涵,用激光水幕、视觉特效、歌舞表演、游船伴游、科技化秀场等表现形式,为大家呈现“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文旅新体验,打造了全国首部东夷和魏晋文化主题行进式夜游实景演出,整场演出时长约50分钟。

  临沂水韵琅琊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梅莹介绍,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演,《夜画琅琊》行进式游船演艺即将复演。涑河两岸最佳观演位置均安装了音箱,游客即使不登乘游船,漫步涑河水岸,同样可欣赏水上演艺,感受琅琊历史文化之美。此外,新琅琊不夜街区行为艺术演艺、水韵琅琊演艺新空间也以不同的方式带给广大游客全新的演艺体验。

  此外,水韵琅琊·水上观光游船、快艇、柳青花溪漫游船运行线路与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相结合,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一种即兴出发,乘船漫游的轻松生活方式。

  位于河东区的琅琊古城,景区推出《国秀·琅琊》大型室内演艺,共分为《有凤来夷》《群贤雅集》等六大篇章,从东夷文化起源到临沂历代历史名人,六大篇章如六幅浩瀚历史画卷向观众徐徐展开,展现千年历史文化。

  《国秀·琅琊》导演翟世娇表示,《国秀·琅琊》团队充分了解琅琊历史、IP以及先贤前辈后撰写剧本,再根据剧本做了一些舞台设备孵化到校的设计,最终形成一个完善的剧院设计。历经三年的打磨,排练、演练、融合才有了今天的《国秀·琅琊》。游客们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触摸琅琊璀璨的历史画卷,感受文化传承。

  围绕“以红带绿、以绿映红、红绿接蓝、古今辉映”的发展思路,临沂市加快构建“红绿蓝古今”精品旅游体系,2023年以来,已相继打造《琅琊风云》《夜画琅琊》行进式游船演艺、《国秀·琅琊》、书圣阁光影秀等多个文旅演艺新形态。2024年临沂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点靓沂河”,开工建设“柳青花溪”,持续打造“水韵琅琊”,做好观光、餐饮、体验文章。支持举办大型演唱会、音乐节,打造“时尚临沂·演艺之城”品牌。

  持续、热闹的演艺盛宴在添彩临沂文旅市场、激发消费活力的同时,助力文旅融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最是人间四月天,好客山东,亲情沂蒙,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欣赏“琅琊”系列演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