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0 11:3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9日,临沂市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沂南县举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培喜,沂南县副县级干部、沂南县二中党委书记李成代表沂南县人民政府出席并致辞。沂南县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群众代表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合理规范使用基金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呼吁共同维护基金安全。活动通过展播宣传视频、设置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材料、观摩宣传长廊等方式,深入宣讲医保政策,医保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百姓咨询问题。医护人员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针灸等义诊活动,并对合理用药、日常保健等进行健康指导。

  临沂医保系统将围绕“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主题,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持续加强对医保政策措施的宣教引导,开展医保基金使用政策法规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公众对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的知晓度,规范医药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医药服务行为。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兑现举报奖励,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推动形成医保基金监管全民动员、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临沂市医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压实五方责任,开展常态化监管,扎实开展“规范落实年行动”。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和监控系统智能化建设应用,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大数据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医保基金信用管理机制,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协同执法。构建权责明晰、严密有力、安全规范、法治高效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