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编办、市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乡村行,爱心捐赠民心暖”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14:5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6日,临沂市委编办、市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乡村行,爱心捐赠民心暖”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机关支部、食品支部、药品支部党员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向沂南县张庄镇北唐山子村捐赠食用油、调味品、乳制品、糕点等抽检合格备份食品一宗,所捐食品将全部用于帮扶困难群众。爱心捐赠畅通了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渠道,实现了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把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中心党员志愿者针对群众开展了一场家庭安全用药和中药材质量鉴别科普教学。通过发放科普手册、咨询解答等形式,普及药品的正确选购、储存和使用方法,强调了滥用药物的危害和正确用药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结合中药材标本实物展示,采取优劣对比和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从形态、色泽、气味等方面辨别真伪,提高群众对真伪中药材的辨别能力。

  活动最后,在市委编办驻村第一书记陪同下,党员及志愿者们实地察看北唐山子村中药材种植情况。中心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药材特性对科学种植中药材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活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与爱心物资送入乡村,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做优党建、做强主业,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刘丽 王海玲 沈凌言)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活动乡村爱心捐赠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