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小时、8个昼夜的坚守!临沂公安交警交出春节“平安答卷”

2024-02-19 11:4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在万家欢度新春佳节的日子里,临沂公安交警以“小舍”换路畅人安,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倾情书写着春节交通安保圆满答卷。

  违法查纠 我在岗

  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公安交警交警在辖区设置春运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查处,提高交通违法整治“震慑力”。

  全力疏导 保畅通

  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返乡、出游、和春节返程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道路畅通。

  加强对各重点路口和易堵点的指挥疏导,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加强易堵车路口的值勤值守,及时指挥疏导车辆。

 服务群众 暖人心

  清理障碍、帮助群众换轮胎、将患者及时送往医院、快速处理剐蹭事故……  由于春节期间车流、人流较大,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临沂公安交警在执勤的过程中尽可能地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和道路畅通。

  交通宣传 忙不停

  春节期间,安排宣讲民警通过宣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及事故易发点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为平安春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辖区天气、道路实际情况,及时开展线上出行安全、喝酒不开车、返程避堵等安全提示,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新的一年,临沂公安交警将继续温暖守护,以路畅人安为宗旨,不遗余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