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临沂机场起降航班510架次,运送旅客6.32万人次

2024-02-18 16:5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024年春节假期顺利收官,临沂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起降510架次,运送旅客6.32万人次,较2019年、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17.17%、32.48%,圆满完成“春节”假期服务保障工作。

  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需求,临沂机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制定周密的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各部门通力合作,联合各航司保证航班执行率和放行正常率。根据航班进出港情况,合理调整值班力量,提高保障标准,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实行全方位开放,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并在航站楼内关键流程节点,增设机场志愿者深入机场航站区、停车场、场区公共道路等活动区域开展志愿服务,以老人、儿童、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为重点,开展扶弱、扶老、助残等关爱志愿服务,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机场环境秩序,让旅客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由于春节假期外出旅行、回乡探亲等客流叠加,从临沂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昆明、杭州等热门城市的部分航班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2月15日,临沂国际机场迎来了单日客流高峰,旅客量达8674人次。热门航线:临沂-上海、临沂-广州、临沂-深圳、临沂-海口、海口-临沂、临沂-三亚、三亚-临沂、临沂-昆明、临沂-西双版纳。此外,临沂飞往温州、宁波、沈阳、长春等航班均有产品优惠政策;各大航司还发放了临沂机场进出港学生机票优惠券、升舱优惠券等学生专享优惠。

  下一步,临沂机场将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持续优化航线网络,科学配置资源,不断提高航班执行率和客座率,计划陆续开通至韩国仁川、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航线。同时,多渠道加强航班宣传报道,推出经济实惠的机票产品,做强“经临飞 沂畅转”中转服务品牌,提升中转便利水平,更好的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新要求。(通讯员 张荣华)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