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临沂市博物馆年俗体验等你来!

2024-02-13 10:4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王安娜 )春节期间,临沂市博物馆北城馆区、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馆区和孔庙馆区共同推出了22个精彩的常设及临时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游客们在博物馆的深厚文化氛围中欣赏展览、品味文物,并寻找中国传统新年的独特韵味。

  为丰富节日体验,博物馆还精心策划了包括“新春文艺演出”“年味手作”“打卡小游戏”和“新春课堂”在内的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以及多场知识丰富的公益讲解,确保观众在享受博物馆之旅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新春的喜悦和文化的熏陶。

  此外,博物馆依托其丰富的馆藏,开发了一系列深受欢迎的文创产品。特别是春节期间,推出了“博物馆里寻年味 福利大放送”活动,观众们不仅能够体验书写新年祝福的乐趣,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的文创礼品。

  八个特色鲜明的临时展览也在各大馆区同步开展,涉及中国传统财富文化、龙文化、书画篆刻、紫砂陶瓷、历史记忆以及软笔书法等多个领域,进一步点亮了龙年新春的氛围。

  为了让孩子们更亲近传统文化,临沂市博物馆还举办了各种新春公益课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年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儒家思想及孔子的故事。在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举办的“简述龙文化”系列课堂,孩子们得以深入探索中国传统龙文化的深远意义。

  手工艺制作活动也是新春期间的一大亮点,孩子们通过亲手制作掐丝珐琅、铜镜、新年鞭炮等非遗工艺品,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了传统手艺的精妙与趣味。

  临沂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既有知识性又充满趣味性的文化盛宴。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地方特色,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