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旅游市场春节首日迎来“开门红”,展现新气象

2024-02-11 21:4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第一天,临沂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平稳有序、运行正常的良好态势。全市143家A级景区中,有34家如期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体验。其中,29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1.44万人,同比增长高达441.32%,实现营业收入1662.05万元,同比增长367.03%。这一显著增长表明,临沂市文化旅游市场正在迎来强劲复苏。

  此次春节假期,临沂市文化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短途游、民俗游成为主要选择。春节假期首日游客出行半径较短,在本地找“年味”成为多数游客的选择。天蒙景区新春祈福游园会、孔庙年味“庙”趣横生·新春送福、孟良崮景区登高祈福、沂蒙彩虹小镇新春贺年会、竹泉村国潮新春庙会、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大年·看大戏(山东梆子)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主题灯会扮靓“大美临沂”。遍布临沂城区“东西南北中” 的主题灯会,让临沂十里长街灯火辉煌。银雀山兵学文化公园新春年俗文化节、书法广场“龙飞琅琊郡·凤舞迎新年”主题灯会、临沂大剧院新春灯会、琅琊古城“心悦琅琊·梦渡千年”迎春灯光艺术展、宝泉胜境龙佑宝泉主题灯会、皇山东夷文化园灯会嘉年华,让市民游客倍感惊艳、浪漫、潮流。

  旅游演艺释放流量红利。在“演出经济”点燃文旅消费市场的大背景下,临沂市旅游演艺精彩不断。琅琊古城《国秀·琅琊》演艺、沂蒙红嫂家乡旅游区《回家过年》《沂蒙往事—故城烽火》演艺、天上王城《王朝盛宴》《九宾之礼》《国潮巡游》《年味百戏》演艺,为临沂市带来源源不断的消费新机遇。

  文旅市场井然有序。全市文旅系统共有116 名干部职工应急值守,市县两级文旅部门累计派出14个督导组,出动执法人员163 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53 家(次),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全市文旅领域未发生交通拥堵情况和安全生产事故,无较大旅游投诉和舆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旅游市场游客演艺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