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2024-02-08 19:4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龙年春节的临近,临沂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活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仕江先后到沂水、罗庄、莒南、平邑、兰山、临沭、沂河新区、沂蒙媒体人志愿服务团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在沂水县,刘仕江看望了沂蒙义工的志愿者,参加了沂蒙义工的新春联欢会,向全县广大义工和志愿者拜年。

  在罗庄区,参加了罗庄区先锋救援队与沂蒙幸福家园志愿服务团联合举办的志愿者联欢活动。对沂蒙幸福家园志愿服务团以诚心感召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志愿者坚持每天宣誓的做法给予肯定,对罗庄区先锋救援队赴甘肃震区救灾,让灾区群众吃上热乎乎的“山东煎饼”“临沂炒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莒南县,看望了县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志愿者队伍负责人,给他们拜年。并到十字路街道隆山社区了解“沂蒙红”基层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情况,对十字路街道摸清困难群体底子,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平邑县,到铜石镇走访了部分孤困儿童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志愿者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以大爱付出、奉献友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沂蒙精神,为全市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热情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在兰山区,与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一起走访“五老”志愿者代表,送去新春祝福,并在“山东德馨康冠羚羊行暖冬行动”捐赠仪式上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在沂河新区看望明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对志愿者冒着严寒,临近除夕仍分几路在社区村居走访,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志愿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在沂蒙媒体人志愿服务团,充分肯定了服务团成立以来在线上380个新媒体账号全网发声,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阅读播放超过500万次;线下在市区主要商圈、路口户外大屏播放志愿服务公益广告超30万次的优异成绩,勉励志愿者新的一年不断探索总结,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水平,扩大影响,创出响亮品牌。

  在临沭县,看望了薛松等优秀志愿者代表。薛松虽然腿部残疾,行走不便,但她心系帮扶的孤困儿童,倾情付出,不仅诚心对待帮扶的孩子,对监护人也耐心引导,取得显著成效。刘仕江称赞薛松是志愿精神和沂蒙精神的弘扬践行者,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向她学习。

  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志愿者代表座谈,充分肯定“沂蒙红”青年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得好,成效明显,特别是针对这两次降雪开展的除冰扫雪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好,影响大,树立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希望新的一年围绕“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把活动开展得更富有实效,让“沂蒙红”青年周末志愿服务品牌更响亮,走在全民志愿服务的前列,为“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品牌增光添彩。

  被走访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都表示,新的一年围绕大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心策划项目,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温暖、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擦亮“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品牌。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其他班子成员也都以不同方式对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行了走访,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志愿者活动服务沂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