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提升“12345”热线办理成效

2024-02-07 11:0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2023年,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利益问题,多举措切实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质效。今年共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5单(不含表扬感谢类;投诉类2单,投诉主体为保函服务、代理等第三方机构;求助类3单),回复率100%,满意率100%;办理量相较于2022年(12单)下降58%,2021年(25单)下降80%。

  严格规范流程,提高办理效能。严格按照市热线办和局热线办理有关工作要求,明确专人及时转办处理工单,对群众反应的各类问题,无论难易,坚持第一时间派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及时跟进回访,全面提高办理效能。

  加强问题研判,主动靠前服务。热线办理过程中建立“举一反三”机制,结合群众诉求,密切关注群众反应的“风向标”,及时更新“热点”知识库,对热线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专题研判,以点带面,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一个案例带动一片工作,从源头上为群众解决困难,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预判群众咨询、求助事项,提前完善、充实热线知识库,有效减少转办工单数量。

  推进线上办理,提升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追求,通过推行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工作,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和方式,努力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有速度和温度。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采取更多主动靠前的服务措施,畅通群众与中心的联系渠道,让群众的咨询、投诉、求助等更加直接、便捷,回复更加专业,群众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且能找到交易中心,实现12345热线“零投诉” “零求助”目标,持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热线直办率,有效降低转办工单数量。(通讯员  滕国民)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