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临沂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1 15:29:51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1日下午,出席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话发展。一致认为,这是一份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2023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居全省第1位;新增市场主体25万户、总量达到152.5万户,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3位;规上工业企业达到4700家,居全省第2位;存贷款新增“双过千亿”、余额“双过万亿”,是全省第4个、全国地级市第19个、全国革命老区首个“双过万亿”的城市……一串串数字,一项项成绩,让每一位政协委员心潮澎湃、为之振奋。

  委员们认为,刚刚过去的2023年,历经艰辛和挑战,充满奋斗和收获,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当引领、作示范”,锚定“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努力用发展的“确定性”对冲一切“不确定性”,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巩固向好,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坚定有力。报告简洁明了、亮点突出、措施明确、目标清晰,成绩增强了底气、目标体现了志气、措施凝聚了士气,让大家看到了临沂的实力与活力,看到了发展的决心、信心,充分展现了市政府“执行者”的坚决、“行动派”的担当、“实干家”的作为。

  携手同心、聚力前行。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政治协商更有方、民主监督更有力、参政议政更有为,努力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