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发展 携手同心谱新篇 临沂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1 15:29:27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1日,出席临沂市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临沂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临沂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建言献策。

  “这是一份既提神鼓劲、求真务实,又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的好报告。”兰山、沂水、临沭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他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发展成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2024年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精准有力,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准则,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冲刺“工业万亿”,加快打造“临沂版”现代化产业体系。对此,河东、沂南、平邑代表团的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又信心满满。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牢牢锁定“量质齐升、两年万亿”目标,精力向产业集中、政策向产业集成、资源向产业集聚,推动主导产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向高而攀,战新产业全面起势。

  新形势下,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走好下一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实施“四雁工程”,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这让兰陵、郯城、蒙阴代表团的代表们备受鼓舞、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将突出抓好特色产业、“百千工程”、循环经济、合作社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蒙好例”。

  分组审议中,罗庄、莒南、费县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当引领、作示范”,锚定“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用发展的“确定性”对冲一切“不确定性”,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巩固向好,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坚定有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乘势而上,又将在冲刺“工业万亿”、突破产业科技、扩大有效需求、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开放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十个方面聚力突破,更加坚定了全市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职尽责,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不断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