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青鸟计划助力大学生返乡实践

2024-01-31 17:1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近日,临沂市“青鸟计划•才聚沂蒙”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再次启动,为临沂籍学子提供了寒假返乡实践的机会。这一计划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实践活动,让返乡大学生了解家乡变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构建起青年人才与家乡的连心桥。

  “青鸟计划”是团山东省委打造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和招才引智的品牌工作,于2019年11月实施,在临沂市已成功举办多期,吸引了大量大学生的关注。2024寒假期间,临沂市团委继续开展“青鸟计划”,全国各地的临沂籍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

  今年冬天,又一批富有热情和责任感的同学,积极参与到了公益实践岗位的活动中,他们的工作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党政机关运转、扶弱助残、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等。他们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同时也为家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他们把智慧和汗水播撒在沂蒙大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时代青年,展现了临沂籍学子建设家乡的风貌。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大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技能,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发展需求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青鸟”实习生们表示,青鸟计划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绚丽多彩的一笔,他们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鸟计划”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返乡实践的机会,也为临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通讯员 张蓝心)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