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献带队检查市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工作

2024-01-31 14:1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加强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市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应急防控能力,切实做好春节前消防保障工作,1月29日上午,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献带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周俊献先后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345热线服务中心、消防控制室、餐厅、配电室机房和消防泵房等点位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是否有力有效、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是否到位等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

  周俊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大厅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全覆盖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提高思想认识,把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消防责任主体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真正把消防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持续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制度,贴近实际修订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实地演练,深入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意识教育,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和值班值守安全管理,引导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