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民公园: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便民设施“琅琊法韵园”全新亮相

2024-01-30 18:5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临沂市园林环卫中心协同市司法局精心打造的“琅琊法韵园”,近日在临沂人民公园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众眼前。琅琊法韵园以文化涵养法治,以法治沁润民心,在人民公园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法治文化创建良好氛围。

  走进位于临沂人民公园内金雀山上的琅琊法韵园,园内新增的“一五”普法至“八五”普法简介、大理石连环画、儿童趣味宪法标语,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宪法宣誓雕塑、浮雕式法治景墙、“法润沂蒙”廊架等令人眼前一亮,游园的市民不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宪法宣誓区”“依法治理区”“法治特色区”“法制史进程区”四个园区,在自然美景中充分融入法治元素,引导市民主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琅琊法韵园不仅充实了法治文化内容,还提升了便民服务设施,沿溪流两侧安装庭院灯26盏,更新普法灯箱30套,在山顶东侧的台阶两侧安装木质扶手90米,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游园。

  “法”韵悠长,“法”润民心。人民公园坚持“寓学法于休闲中”理念,通过法治宣传栏、法治标识牌、文化石等形式,全面宣传宪法、民法典、廉政文化等法治内容,打造了“法”“景”融合的法治宣传阵地,让群众在游览中学法,休憩中悟法,增强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高蕾)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