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精心布局 全面出击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2024-01-30 18:5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随着岁末年初的到来,干燥的天气使得火灾事故频发,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中心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日常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均设立了各类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和宣传标牌。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提醒大家注意防火,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心积极组织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各项防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督促各管理办加强冬季绿地防火工作部署,规范配备消防器材。同时,对道路景观带、街头游园及苗木基地内的枯枝落叶、枯死枝、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各科室共排查整改30余处消防安全隐患。

  中心还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邀请专家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指导,提高从业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要求各科室不断完善各类消防应急保障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园林绿地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活动。通过这些演练,使员工们更加熟悉应急流程,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进行扑救工作。

  下一步,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中心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中心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园林环卫领域的安全稳定。(通讯员 张洪冰)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火灾安全工作园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