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园林环卫中心开展景观松专项整形行动

2023-06-06 16:0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夏季植物长势繁茂,不仅降低了园林景观松的观赏性,而且滋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恢复景观松最佳观赏效果,科学调节其生长发育态势,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柳青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景观松专项整形修剪行动。

  在修剪过程中注意中上部形成平行的枝叶走向,打造叠层感;中下部做正常修剪,剪掉老枝和密生枝,保证干净利落、层次分明、树冠透光,确保苗木良好生长;同时,结合景观松个体植株的生长特点,进行造型盘扎,用铁丝盘扎主干与枝干,形成伞状、塔状等特色形态。修剪现场,所有绿化人员身穿警示服,配备劳保用品,场地布置安全作业区域,放置警示标志,全面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修剪产生的树枝、树叶等绿化垃圾随产随清,确保生产作业干净利落、整洁有序。

  景观松以四季常青、姿态优美、冠型饱满等优点在城市绿化中被广泛应用。它象征着城市的绿化风格,具有一定的文化历史意义。这些整形后极富创意的景观松,不仅提升了自身观赏价值,也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修剪后还能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促使景观松绿意更浓更翠。

  精修剪、大变化,整形后的景观松苍劲挺拔,厚重大气,造型姿态优美,更有特点,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极大促进了城市绿化景观提档升级。(通讯员 孙兰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