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

2023-03-22 21:5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近日,办事群众王女士将一面金灿灿的“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锦旗送到了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沂蒙公证处公证员朱磊手中。

  3月6日,公证员朱磊值班时接待了一名来自河北唐山的当事人王女士。王女士称自己的母亲张某去世了,在河北留下了一套房产,该房产已经找到了买家,买家着急过户,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过户就会造成违约,但是,在办理房屋过户前需要在当地办理房屋继承权公证。因为张某的母亲健在,根据法律规定,作为法定继承人,张某的母亲需作出是否继承的意愿表示。但其居住在临沂,已经87岁高龄了,不便去河北配合办理房屋继承权公证,因此申请临沂市沂蒙公证处办理放弃继承声明书公证。

  公证员朱磊了解情况后,考虑张某的母亲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加之房屋过户时间紧急,当场指导当事人准备公证材料,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公证,并于办证当日出具公证书,公证书邮寄到河北。王女士家人顺利办理了继承公证,并及时将房屋出售。为了感谢沂蒙公证处高效、专业、便捷的公证服务,王女士家人将这面锦旗送给市政务服务中心沂蒙公证处,对承办公证员朱磊表示感谢。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上门服务、工作日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提高服务效率,用实际行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办证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