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琢好时节,当好城市“美容师”

2023-03-21 18: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提升园区重要节点、公园绿地出入口及重要广场绿地景观效果,增强景观黑松的观赏性,近日,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开展造型黑松修剪工作,不断推动养护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园林景观。

  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既要“扮绿”更要“添彩”的绿化理念,积极落实精致化养护管理举措,通过黑松精细修剪提升园林景观品质。景观黑松整形一般用蟠扎和修剪相结合的方法,对过长和过密的枝条进行剪短修型,用金属丝蟠扎固定造型,更好保证黑松的造型和意境。整形修剪时遵循突出视觉中心、虚实结合的原则,黑松要确保单株成景、双株呼应、三株以上协调搭配,结合艺术原理,有起有伏,避免布局呆板,达到雅俗共享的效果。经过精细专业修剪,一株株景观黑松在园林能工巧匠的操作下,换上了“新发型”,呈现出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意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修剪造型黑松60余株。

  下一步,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当好城市“美容师”,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精致化工作落实到每一株树木,发挥园林环卫工匠精神为大美临沂增“颜值”提“气质”。(通讯员 王彩玲 李连彩)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黑松修剪园林环卫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