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卫集团:党建引领提质效,结对联盟促发展

2022-09-27 20:4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持续推动“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走深走心走实,临沂环卫集团坚持“练内功”与“借外力”相结合,立足“打铁自身硬”,注重发挥结对联盟作用,扎实开展党建责任压实、党建联盟共建、志愿服务“双报到”等活动,切实在“常态”上下功夫,在“实效”上见行动。

  总结成效再推进

  9月20日,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围绕“全力提档升级·争先进位赶超”,通过查看档案、互动交流、现场座谈,全面总结集团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记“国企姓党”,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格局,以“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做好“党建+”环卫文章,推进党建与经营、服务、队伍、文化、创新深入融合,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的环卫特色党建品牌,真正实现“政治强则方向明,党建强则事业兴”。

  志愿服务显担当

  9月21日,组织广大党员到兰山区华城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架牢党群连心桥·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及时了解社区所需所盼,为社区更换50个生活垃圾桶、全面清理社区卫生死角、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在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具体实践中发挥“共驻共建”作用,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健全完善党员服务群众制度注入源源不断活力,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融共享,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党建联盟聚合力

  9月22日,集团公司机关后勤党支部与北京华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共建活动。围绕“发挥联盟效应·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开展每月一小时“法律在身边”法律咨询、共学《法律文摘》等主题活动,找准双方利益契合点、需求连接点,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理论联学、业务联合、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的效果,切实构建“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品牌联筑、优势互补”的党建共同体,发挥“党建联盟”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