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2022-08-19 16:4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记者 时瑞雪 实习记者 张京慧)8月19日,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副省长江成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巡馆。

  第二届RCEP博览会是省政府《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举办的三个展会活动之一。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以展示RCEP区域国家、城市、商协会与我省经贸人文交流,展销RCEP区域知名品牌和优质商品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优化临沂乃至全省对外贸易布局,巩固我省在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共计2.53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232个,共计512家企业参展;设立了RCEP国际馆、RCEP品牌馆、RCEP优质商品馆3个展馆;柬埔寨、韩国、泰国、越南、澳洲等5个RCEP区域国家设立国家馆,设立了匈牙利、英国等2个域外国家主题馆,韩国军浦、韩国仁川、韩国群山、韩国忠清北道、日本山形县、日本大阪府等6个境外城市馆。同时,还有绿地贸易港、韩国中小企业商会、天津进口商会、威海进口商会、韩国福库、泰国芝芙莲、菲律宾欧可可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和商协会参展。邀请到泰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柬埔寨驻济南总领事山索峰等RCEP区域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驻华等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参加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将配套举办RCEP中小企业论坛、主宾国推介活动、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国际合作交流会、第二届RCEP区域特色产品网红直播选品会、地产品园区招商推介会、临沂进口商品城消费购物节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