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属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暨劳动用工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2022-08-18 15:3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6日,临沂市国资委召开了市属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暨劳动用工问题整改推进会。临沂市国资委工会主任、党委委员范前伟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加农传达了有关批示精神,市国资委副主任韩冬梅作了讲话,对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三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和长期工作,各市属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有标准、管理全覆盖、考核无盲区、奖惩有依据”的总体要求,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精准谋划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形成长效机制,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会议指出,前期通过开展劳动用工调研,既摸清了市属企业劳动用工情况的底子,也发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各市属企业在对照问题逐一梳理、认真分析的基础上,要严格落实各部室、各权属企业整改责任,实行“清单化”推进,按照“四优一强”思路,优化“三定”方案、优化配套制度、优化绩效考核、优化工资总额管控、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精准定位困扰企业改革发展的最大痛点,以“靶向思维”提升改革成效,优化调整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三项制度”改革的综合效益。市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16家市属企业分管领导、人力资源及考核分配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