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临沂市科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8 14:1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科协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融入为民服务中,让党旗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实施《关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组织志愿者217人次到分配路段、老旧小区、“双报到”社区等地开展创优美环境、创优良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31次,扎实开展卫生、秩序维护、科普宣传、科技咨询、交通引导等工作,总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理念,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扎实做好市科技馆文明提升工作。打造“奉献在展厅,党员在行动”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在市科技馆展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佩戴党徽轮流上岗,党小组策划为民服务活动、创亮“有困难找党员”阵地,部室紧扣岗位职责做好志愿服务培训。今年以来,举办志愿者志愿服务培训班4期,党员带头在市科技馆展厅从事展品讲解、展品维护、文明引导、卫生秩序服务等工作,总志愿服务时间共达963天,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参观氛围。

  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制定实施《临沂市科协“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党员带头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科学大玩家、科学实验表演、科普讲座等22场次,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传统文化小课堂、科学实验秀等活动16期,普及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知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大力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建临沂市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将优秀科技工作者充实进临沂市科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技下乡、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先后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周等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学校)、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巡展、反邪教宣传等活动112场次,引导广大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