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顺利通过LGC国际能力验证

2022-08-17 15:5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5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收到(Laboratory of Government Chemist,LGC)国际能力验证技术报告。报告显示,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于6月份参加燕麦中霉菌计数、牛奶中蛋白质、乳粉中三聚氰胺三种产品三个项目国际能力验证工作,结果均为满意。

  LGC 是集实验室服务、测量标准、标准物质及实验室能力验证于一体的市场领导者。通过LGC实验室间测试结果的比对,可判定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能力验证,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在收到能力验证样品后,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结合自身扎实的检验检测经验,高效有序地开展能力验证的各项工作,Z比分数分别为0.09、0.11、0.34(∣Z∣<2为满意结果,2≤∣Z∣≤3为可疑结果,∣Z∣>3为不满意结果),最终取得满意结果。

  通过此次国际能力验证项目工作,进一步提升检验检验人员的检测能力,进一步表明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能力符合国际要求。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将以此为契机,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神,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检验检测水平,继续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检验检测平台,做好技术力量与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贡献力量。(通讯员 谭晓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