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报刊发临沂市重塑大厅建设新理念 打造现代“政务综合体”典型做法

2022-08-13 17:4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让企业群众更好更快办事、无难办之事目标,按照整体性政府、数字化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打造了现代“政务综合体”,推动政务服务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科学管理、舒心便捷。近日,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报第21期刊发了临沂市打造现代“政务综合体”典型做法。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去中心化、去边界化”的理念,按照党建业务互融共促、政企政群良性互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思路,打造了“群众的大厅”“我们的大厅”。升级改造了8个综合服务区、6个“一窗受理”功能区和“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打造“沉浸式”办事体验;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为企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开通“沂蒙政务云客服”,提供线上预约、业务咨询、远程帮办、诉求办理等“一条龙”服务;创新开展可视化政务云直播,在线解答企业群众咨询问题,回应企业群众诉求;畅通多维诉求解决渠道,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通“局长信箱”“局长热线电话”,提供“兜底式”服务。

  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推进泛在可及、高效便捷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响“爱山东·沂好办”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