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数字化工作会议

2022-08-05 11:2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3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数字化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局设分会场。

  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数字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首席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关于政务服务数字化相关政策及要求,总结上半年数字化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数字化工作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按照“引领、破解、提速”工作理念和局“3+3+6”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半年数字化工作要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要求,在队伍建设、系统谋划、平台赋能、数据驱动、示范推广、督导考核六个方面持续加压奋进。

  数字化工作作为数字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已成为推动地区营商环境跨越赶超的现实有效路径。会议强调,要强化数字化思维和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系统互联互通、数据汇聚共享、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工作。要明晰数字化工作思路,按照国家和省一体化建设总体部署,确定方向,推进政务服务工作优化提升。要明确数字化工作任务,在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过程中,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改革对政务服务的引领和撬动作用,围绕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体验感,让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的成果惠及更多企业群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