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服务群众“满意+”

2022-06-27 20:3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今年来,临沂市兰陵县尚岩镇便民服务中心以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改进服务质效和工作作风,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的“最后一公里”。

  延时服务更贴心。今年来,兰陵县尚岩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中心,立足解决办事商户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对在临近或到达下班时间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商户和群众主动提供“午间延时服务”,真正为个体商户和群众节约了时间,做到“服务零距离”。6月24日,兰陵县尚岩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接到群众咨询电话,该群众表示因为上班时间与便民服务中心开放时间冲突,询问能够午间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了解群众诉求后,告知其“午间不打烊”服务的相关举措。当天中午,该群众便来到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申请并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全程代办效率高。为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尚岩镇便民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全程代办”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也密切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在民政窗口,很多前来办理的老年人对办理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不会准备并且缺乏对政策的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代办帮办人员热心的对这些政策进行讲解,同时根据群众所携带的材料和证件进行整理和准备,保障了老年人的办事权益和办事难问题,得到了前来办事的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政务服务“码上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政务服务好不好,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尚岩镇在镇村各服务窗口设立政务服务“码上评”系统。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服务窗口都张贴评价二维码。群众到服务窗口办事,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办事窗口二维码,就可对所办业务流程、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进行客观评价,对办事不便利、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进行投诉,评议结果直接上传后台,以此倒逼服务效能提升。(通讯员 戚庆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