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现场会召开

2022-05-15 2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5日讯 5月13日,临沂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现场会在沂南县张庄镇召开。临沂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刘峰,沂南县蒙山彩蒙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秀芳出席会议,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负责人、沂南县应急局、张庄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临沂鑫盛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阳光众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全员查隐患奖励及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座谈会上,现场讲解了沂南县企业安全生产全员查隐患奖惩办法一点通系统,沂南县应急局、沂南县张庄镇围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就企业隐患排查上报、举报奖励政策宣传、机制建设、奖励兑现的落实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把《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贯彻落实纳入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与安全生产诊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坚持严管重罚,对查处的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报告事故隐患、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未组织开展定期排查或者专项排查、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档案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处罚措施,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严格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一般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职责,鼓励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举报事故隐患,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遏制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有效破解事故隐患“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老大难问题,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通讯员 杨曼曼 于婷婷 )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