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04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4月29日,临沂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发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兰山区、河东区、郯城县、沂南县、平邑县、费县等6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教育幸福感不断增强,实现了“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开篇。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2022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双减”深入实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加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深入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确保招生考试安全有序,压实责任强化教育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