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技馆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2-04-24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临沂市科技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本次疫情来袭、场馆闭馆期间,市科技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双防线”。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根据上级要求,市科技馆提前储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保证各类物资能使用三个月以上。组织物业人员对展厅、影院、办公区域、电梯内的空调进出风口进行彻底清理、消毒,每天对展厅、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清扫1次,全面消杀2次,确保消杀不留死角。

  提前部署,严格管控。闭馆前,及时与市文旅局沟通,将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纳入重点人群管理,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全面启动《临沂市科技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出人员需扫场所码并出示,体温检测并登记,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或有发烧感冒症状者等严禁入内。

  隐患排查,常抓不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部室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督查组,每周不定期对配电室、弱电机房、消防泵房、设备间等重点设备,以及展厅、影院、剧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通报检查结果并督促相关部室进行整改。不定期调度抽查设备运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坚决做到排查全面彻底,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临沂市科技馆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做到了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了科技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恢复正常开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