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22年中考时间不变 这三门课考试取消成绩计满分

2022-04-22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杨成喜)4月22日,临沂市召开关于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对外传播科科长张庆龙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富,基础教育科科长王兆远,市教育招生考试研究院副院长崔民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临沂中考时间不变,受疫情影响取消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及艺术(音乐、美术)考试科目的统一测试,前3门科目成绩按满分计入总成绩,艺术(音乐、美术)科目按“合格”计入。
  今年中考报名从5月上旬开始启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5日至17日。科目顺序和时长与往年一样。
  初中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有报考资格,超过两年则不能报考。市内学生可在学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外临沂户籍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考试。
  今年中考总分为760分,其中:语文、数学分别为120分,英语(含听力)为100分,直接计入总分;除艺术科目(音乐、美术)外,其他各科目为100分,折算计入总分,其中,道德与法治科目2022年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呈现,计入中考总成绩,分值为50分;
  全市统一考试阅卷结束后,将于7月3日前公布九年级考生成绩,7月5日前公布八年级考生成绩。
  会上强调严禁炒作“中考状元”和“中考升学率”,不得将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县区、学校、教师的依据,不得根据考试成绩给县区、学校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今年有9类初中应届在籍在读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可给予鼓励性、照顾性降分录取或加分,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报名时主动申报,凡是报名时没有申报的,视为放弃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