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亩蒜薹陆续上市 兰陵县多举措保障运销工作顺利进行

2022-04-21 2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1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十三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兰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学超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兰陵县是“中国大蒜之乡”,全县30万亩蒜薹陆续上市。为确保蒜薹运销工作顺利进行,兰陵县研究制定了《兰陵县统筹疫情防控与蒜薹运销工作方案》及蒜区镇街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三确保、四管住、五固定”保障措施,管住人、管住车、管住冷库、管住价格,固定高速口通行,将京沪高速兰陵口固定为蒜薹运输绿色通道,在高速口附近堆货场设置来人来车防疫检测点,镇街工作人员“点对点”接送,实行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区来人来车装车点设在兰陵县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指定区域,报备车辆与驾乘人员保持一致,提苔工人、入库工人、收购人员以县内为主,确保生产安全不出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确保蒜薹运销畅通不出问题。兰陵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商务、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蒜薹运销服务专班,蒜区有关镇街也成立了相应专班,并明确了包保责任,抽调一线服务人员1300余名,全力服务蒜薹运销。该县蒜薹运销工作预计5月中旬全面结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