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应急局开展全市水泥行业执法检查

2022-04-1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水泥生产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临沂市应急局成立检查组,聘请省、市级专家,41日至430日对临沂市18家水泥行业拓展延伸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储罐清仓和安全管理等情况,查阅有关安全管理档案台账,实地查看生产作业场所等方式,重点对《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后水泥企业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使用情况、安全生产资金提取和使用情况、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及演练情况、风险分析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重点内容和重点岗位进行检查。

  截至今日,已检查企业6家,查处问题隐患87项,拟立案处罚企业6家次,拟立案处罚违法行为35项。通过检查发现水泥行业普遍存在企业负责人履行职责不到位、责任制度不健全、隐患排查走形式、设备维护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企业存在这些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全部按照“五个当场”和“四个一律“要求,对企业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和调查询问笔录,按照执法程序进行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