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中心徐树娟:沂蒙优才献青春

2022-04-15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中心化学药品检验检测室徐树娟从中国药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毅然选择回到沂蒙革命老区,通过“沂蒙优才”计划的层层选拔考核,最终成为一名奋战一线的药品检验技术人员。

  入职以后,为了以最快的时间融入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徐树娟积极学习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新的检验检测技术,通过网上查资料、实践中积累摸索、向同事虚心求教等方式,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她从一名应届毕业生,转变为业务骨干,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20221月,应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邀请,作为骨干技术人员支援省院药品注册检验工作,为全省创新药物研发,落实先进制造业强省部署,助推全省新药产品获批上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生活中,徐树娟乐观向上,待人真诚,主动关心帮助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事,把自己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具有很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她和同事们一起,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舍小家,顾大家。请假对于徐树娟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为了不耽误工作,除特殊情况外,她从不请假。食药中心工作量大、节奏快、要求高,为了保证检验检测的时效性,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不管怎样辛苦,在她手上的工作都从没耽误过。为了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她经常放弃晚上及周末休息的时间在实验室主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从未抱怨过,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省、市各级检验检测任务。

  2021年,她所在的科室还面临着药品领域的CNAS复评审以及化妆品资质认定换证评审的重大任务。徐树娟与同事们一起,按照检测校准实验室核查表的要求,逐项梳理,完善留样再测、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现场试验方案。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及化妆品约300余个参数检验资质扩项。这标志着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证。检验工作之余,徐树娟还承担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国家药品标准物质质量监测项目和能力验证项目,通过科学严谨的实验,均取得满意结果。

  检验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关系着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徐树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检验人员“担当、敬业、科学、守信”的精神。(通讯员 刘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