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晓蒙法官被评为“临沂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2022-03-2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近日,临沂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全市女职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文明和谐职工家庭的决定》。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临沂市总工会授予兰山法院管晓蒙法官“临沂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的荣誉称号。

  管晓蒙,兰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级法官,多次被兰山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兰山区人民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标兵,2020年被临沂中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担当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淬炼思想之魂,锻造法院铁军,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管晓蒙同志连任两届支部党务工作者,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用心、耐心、奉献心”的态度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和支部后勤服务保障。2018年度,其所支部被评定为四星级党支部;2019年度,所在支部被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她本人也被评为兰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兰山区优秀共产党员。

  博学笃行,争当“行家里手”

  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关键词。管晓蒙坚信“打铁还需自身硬”,她潜心研究执行工作技巧和执行艺术,总结出“执行九步曲”三字口决及财产处置九步曲等简洁易操作的工作方法,大幅提升团队工作效率。因每个案件都涉及至少两个以上的家庭,所以她坚信执行工作是一份良心活,她,近三年平均每年办案数895件,执行到位金额7亿余元,让真金白银回到当事人的口袋。因业绩突出,2020年她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1年以来,她还积极推动执行辅助事务外包,以“诉源治理+繁简分流+社会化服务”的模式破解案多人少的困境,在规范执行服务、提高执行效率等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持正守廉,永葆军人本色

  多年的部队生涯,练就了管晓蒙勇毅果敢的性格,也练就了她一身正气和铮铮铁骨。退伍进入法院工作,管晓蒙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工作雷厉风行,却又能细致严谨,多年来她坚守在执行办案一线,每天与形色各异的当事人打交道,但她能秉持初心,严格执法、公正办案,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时刻冲锋向前的执行尖兵。当事人说,案件交给她,放心、安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