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旅局到沂水县调研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 提出“七个一”创建要求

2022-03-08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4日,临沂市文旅局旅游民宿创建调研组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宏伟带队到沂水县院东头镇指导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沂蒙老山街、竹园春风度假区、洞贤居民宿详细了解民宿提升工作进展,随后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就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困难、创意想法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院东头镇和沂水县文旅部门认真学习研究省文旅厅《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导则》内容,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抓好提升改造,补齐工作短板,展示亮点特色,切实把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好、提升好,真正将旅游民宿集聚区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

  调研组强调旅游民宿集聚区不仅要注重培养自有民宿品牌,抓好本地民宿的品牌提炼,打造形象IP标识,提升本土品牌的档次,还要招引国内知名品牌民宿落地。不仅要做好民宿主人,讲好民宿故事,唱好家乡的歌,还要营造“家的感觉”,把客人当成自己的家人。

  调研组要求创建单位一定要理清思路、找准问题短板,加强培训引导,转变从业人员的思想观念,提升其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熟知周边的休闲、餐饮、文创、娱乐、农事体验活动,全面提升区域内的服务水平。

  调研组提出“七个一”创建要求,组建一套班子、形成一个机制、固定一处场所、建立一套档案、吃透一个导则、完成一个规划、创新一种模式,确保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创出效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