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实现市县(区)两级从业资格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2022-02-22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动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相关工作部署,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多措并举,推进跨省通办落实落地。目前,市县(区)两级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诚信考核等5个高频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5082件。

  加强业务沟通。市交通运输局窗口抽调3名业务骨干认真学习跨省通办业务的审批流程和办理要求,积极同省厅技术人员和市交通运输局业务科室协调对接,以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业务为切入点逐个事项进行研究,做到在干中学、学中悟,逐步扩展跨省通办事项覆盖范围。

  开展业务培训。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业务科室举办培训会,在会上实际操作、演示跨省通办业务系统的注册、登陆、审批等流程,开展现场答疑,帮助各县区局尽快熟悉业务。

  做好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提高跨省通办事项的知晓率,让企业和驾驶员实实在在享受到跨省通办带来的便利,切实优化交通运输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