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临沂市兰山区主要交通场站启用乘客查验健康码闸机

2022-02-08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水平,提高旅客查验效率和准确率,临沂市兰山区交通联防联控组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在交通运输场站增设查验闸机,目前已在高铁临沂北站、火车站、临沂客运总站启用了13套疫情防控乘客查验健康码闸机及信息查验综合管理平台,有效的解决了健康码人工核验繁复、核验真实性存疑、人员通行缓慢以及数据追溯困难等问题。

 

  该平台具有身份证信息读取、健康码检验、人脸识别、测温等功能,可通过出站乘客刷身份证的方式,同步实现身份证、人脸、体温、健康码状态、疫苗接种次数及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的一次性查验。闸机处设有一米检测线,乘客排队有序进行查验,查验合格的乘客闸机会自动放行,信息查验有风险的乘客则无法通过闸机,且闸机会自动保存该条信息。 

  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或身份证的老年旅客、儿童,以及持临时身份证进站的旅客,三处交通场站在闸机通道旁继续保留了人工查验通道,由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验登记,查验通过即可通行。随着查验平台的顺利启用,不仅乘客信息查验效率、准确率及通行速度得到大幅提高,管理人员还可利用闸机准确掌握流调信息,有效实现了突发事件的快速溯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