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听障人士陈宗虎:扶残济困 用奉献温暖无声世界

2022-01-21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宇歌 实习记者 时瑞雪)1月20日,临沂益龙志愿者服务队在创立者陈宗虎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平邑县铜石镇、东阳镇、郑城镇等地,为五名生活困难的聋哑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油、米、面等生活物资。

  除了临沂益龙志愿者服务队创立者、临沂无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身份外,陈宗虎同样是一位聋哑残疾人——在他出生八个月时,由于一场药物中毒的意外,陈宗虎永久失去了探索声音世界的美好权利。这场经历,也让他对聋哑残疾人群体的境遇感同身受。“作为一位聋哑人,很感谢社会一直以来给予我的帮助,现在有了能力,就想着尽可能地回报社会。”陈宗虎用手机信息编辑的方式向鲁网记者表达了从事志愿者服务的初衷。

  陈宗虎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困难,求学期间,他受到了一位爱心人士的无私资助,此事成为了他走上志愿服务道路的不竭动力。大学期间,陈宗虎主修油画专业,毕业后,他先后做过设计、代课老师,也卖过服装,最终,在家人的帮助下,陈宗虎成立了临沂无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事业一路风生水起,让他终于有能力将“扶残济困”的想法付诸实践。

  “我相信自己可以像我规划好的人生一样,作出一番事业,更好地回报社会,帮助、激励更多和我一样的人。”陈宗虎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