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惊喜盲盒 听知识讲座 元旦假期临沂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2-01-02 15:5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元旦假期期间,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冰雪体验、拆惊喜盲盒等活动纷纷亮相。

  沂蒙山龟蒙景区推出“相约蒙山之巅——龟蒙顶,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站在沂蒙最高峰,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洒下来的时候为爱的人送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写下期望,分享故事。

  河东区龙园旅游区推出惊喜大盲盒活动,1月1日至1月3日,在景区西门入口处,为游客准备了龙园特色盲盒,内藏惊喜礼品。此外,元旦假期该景区还准备了热闹的快闪节目、传统文化非遗体验项目等活动。

  兰陵压油沟景区嬉雪乐园元旦上线,内含雪地飞碟、雪地滑板车、雪地陀螺、雪地摩托、雪园DIY等超多冰雪体验项目,市民可以畅快滑玩、尽情体验。

  元旦假期期间,临沭县冠山风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景区活动,元旦期间的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

  临沂市博物馆在元旦期间,为市民准备了精彩的展览和丰富的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1月1日上午,将开展以“万象更新”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习俗知识讲座。讲座将从“元旦的来历”“历史变迁”“节日习俗”等方面,全方位解读元旦这一节日;并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一个时来运转挂件DIY。1月2日上午,举行大口尊上的陶文“旦”文化讲座,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展厅参观大口尊并认识原始陶文,了解器物历史,利用自己学习的器物知识,自己动手,制作一个手工陶瓶。1月3日上午,将开展“木拓传福”文化讲座,讲述树木的历史和年轮的知识,之后用木雕花版做出一幅新春祈福拓片。

  此外,元旦假期期间,临沂市博物馆每天定时推出四场“传播优秀文化·讲述文物故事”公益讲解,通过讲解架起公众与博物馆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