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投集团集中交付13亿元医养健康产业民生项目 献礼2022年新年

2022-01-0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日讯 202211日,临沂城投集团举行第一批13亿元医养健康产业项目交付暨临沂老年医院启动试运营活动,以集中交付重点民生项目献礼2022年新年。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秀文,临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市属医疗机构、临沂有关高校及中高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兰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柳青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临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恩犁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临沂老年医院院长孔繁军介绍临沂老年医院基本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伟代表主管部门单位讲话,副市长刘贤军宣布临沂老年医院启用,并现场调研参观临沂老年医院功能业态布局及软硬件设备设施配套。

  本次交付的临沂老年医院、临沂康养护理中心、临康健康管理中心、医养健康研发中心等4个,总投资13亿元医养健康产业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后续将面向全市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医疗养老服务,为广大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提供一个现代化、专业化的平台,以此引导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打造医养健康产业新高地。

  临沂老年医院作为临沂城投集团医养健康产业板块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临沂老年医院主要以老年医学和康复医学为主要学科,集医疗、预防、康复、科研、教学等专业于一体的国有专科医院,总建筑面积3.35万㎡。

  医院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专家、一流的服务”老年病专科医院目标,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投入,设有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国医堂、高压氧舱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特色专业学科,开放床位数300张;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烟台宏远三舱七门式平底高压氧舱群,国际高端彩超5台,国际顶尖影像设备13台,其中拥有山东首台GE256Revolution Apex超高端CT,临沂首台西门子顶级科研型3.0T磁共振Vida64GE64CT、乳腺钼靶、移动DR、全身骨密度仪等,硬件设备实现顶级配置;现已引进医疗专家、高级顾问30余人,招聘专业医护人员115名,为全方位保障中心城区老年人医疗、保健、康复一站式综合服务、一体化资源统筹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临沂城投集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勇于担当,认真履责,以实干的劲头、攻坚的勇气,陆续高质量交付第二批医养健康产业民生项目,为全市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力量。特别是临沂老年医院,将秉承“大专科、强综合”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学科和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在老年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六个方面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解决医院不能“养”、养老院不能“医”、家人无法“护”的养老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有品质、更有尊严的幸福晚年生活服务,打造生态型、复合型、智慧型医养服务基地和康养服务业发展的“临沂样板”“临沂经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