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滨到郯城县开展沭河巡河并召开水环境问题调度会

2021-12-07 15:37: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6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沭河市级河长侯晓滨到郯城县开展沭河巡河,并召开沭河水环境问题调度会。
  侯晓滨先后到郯城县红花乡红花埠西南村沭河桥和沭河(郯城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察看沭河水环境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修复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增强水质达标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侯晓滨强调,各相关县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沭河干支流综合治理,确保全年水质稳定达标。要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改造提升、湿地公园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从源头上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大河道非法网箱养殖等问题治理力度,及时清除水草垃圾等杂物,确保水面洁净、河道畅通。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制定一套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全市实际、符合百姓利益的长效机制和办法,在全市面上推广,不断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调度会上,沂水县、莒南县、河东区、临沭县、郯城县等沭河流经县区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