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沂市“宪法宣传周”启动

2021-11-30 16:39: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1月29日上午,2021年临沂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赴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指导法治宣传工作。仪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推动宪法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推动“宪法宣传周”成为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节日。要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的合力。各级司法和执法机关要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普法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