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提高群众防范新型金融诈骗能力,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11月24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网络防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从电信诈骗、货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等4个方面详细了解了如何防范诈骗。随后,党员们为办事群众发放《致临沂市全体市民关于防网络诈骗的一封信》《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手册》,指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揭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违法犯罪方式和手段,并提醒群众收到转账、汇款等信息时要小心谨慎,不轻信、不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活动中,党员主动亮身份,为办事群众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提供审批业务咨询和政策法规咨询服务,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贴心服务就在身边。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不相信、不参与、敢揭发”共同抵制金融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