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专家到临沂城发集团沂蒙干部教育帮扶基地考察调研

2021-11-10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4日,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研究所所长林慧彬等4位专家一行到沂南县马牧池乡临沂城发集团沂蒙干部教育帮扶基地进行考察调研。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明栋,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种苗站站长陈述及相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临沂城发集团沂蒙干部教育帮扶基地是市委组织部部署的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周边沿线片区整体提升项目,流转片区土地487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主要栽植榉树、朴树、五角枫绿化苗木1.5万棵,对节白蜡1000余棵,金银花10万株,临沂城发集团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用近50万元,带动周边村集体每年增收近10万元,解决了周边近百名群众的就近就业。
  林慧彬一行对基地金银花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该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道地药材生态种植及质量保障项目”、省中医药研究院金银花生态种植示范基地,林慧彬对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基地的种植项目进行了专业指导。双方深入交流了金银花的种植培育、产业推广,计划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让金银花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讯员  颜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