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乡镇护理院因违反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多项规定被罚2.2万元 曾获评市五星级养老机构

2021-10-25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近日,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通报,临沂兰山半程护理院因违反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多项规定,被市卫健委警告并罚款2.2万元。据了解,该护理院是临沂凯旋医养旗下的六家乡镇老年护理院之一,曾获评2020年临沂市五星级养老机构。

  通报显示,临沂兰山半程护理院存在“1、违反消毒隔离相关规定的行为;2、违反医疗废物处置相关规定的行为;3、违反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的行为”。10月15日,临沂市卫健委下达临卫传罚2021第0001号处罚决定书,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一)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第六十条第(四)项,对临沂兰山半程护理院处以警告并罚款2.2万元。

  鲁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兰山半程护理院是临沂凯旋医养旗下的六家乡镇老年护理院之一。今年1月份,临沂市民政局公布了2020年临沂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结果,该护理院位列全市七家五星级养老机构之一。


  据悉,临沂凯旋医养是一家集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护工培训、老年用品研发等于一体的多元融合社会化服务机构,该集团下辖临沂凯旋医院、临沂凯旋老年服务中心、临沂凯旋老年人健康能力评估中心、临沂凯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临沂鹏顺商贸有限公司,以及白沙埠、李官、半程、枣园、汪沟、兰山街道6家老年护理院、5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此次凯旋医养旗下护理院受罚恐非个例。记者经查询得知,凯旋医养旗下的临沂凯旋医院也曾因虚假宣传、职业健康检查违法等事由被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罚款、警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